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于冰院长深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徐菲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效果,切实解决一线教师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24日下午,院长于冰深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会议由于冰院长主持,副院长李伟杰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于冰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学生群体针对提升思政课吸引力和效果开展调研的情况,传达了张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学校党委对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关系,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着力提升思政课吸引力和效果。二是要提升学生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找到学生的兴趣点。三是思政课要注重与学生专业成长的联系、与社会生活的联系,把握社会发展基本规律。

李伟杰介绍了学校领导及教学督导组关于思政课教学情况的反馈意见。于冰结合反馈意见一对一的与每位教师围绕教学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她针对各位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详细的指导,并就如何提高教学能力、优化资源打造精品课、完善集体备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参会各位教师紧紧围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如何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于冰在总结时表示,各位教师要以教材为本,深耕教材、精耕课堂、创新教学。要继续发扬“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优秀和有经验的教师要主动帮助新教师和年轻教师在教学中不断成长和提升。学院将主动发力,加大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力度,经常性的邀请著名专家和教师进校指导,助力教师们的教学从“深耕”到“精讲”,努力实现思政课吸引力及效果的全面提升。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各位教师的意见建议,制定可行的方案,不断创新思政课实践育人模式,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让思政课教师“厚重”起来,让思政课堂“丰富”起来。



上一条:于冰院长深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教学质量提升主题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及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