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于冰院长深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教学质量提升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杨思琦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促进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院长于冰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开展主题调研。会议由于冰院长主持,李伟杰副院长、刘伟杰副院长及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于冰重点介绍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关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及效果”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及效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学校思政课教学督导组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及效果是一项长远的任务、系统的工程,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契机,全面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找出问题和症结所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政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在增加知识储备、提升教学能力、抓实课堂管理和改进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下苦功夫、硬功夫和真功夫,切实有效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和效果。

参会教师聚焦如何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重点针对课程性质、考核方式、学时分布、成绩类型、实践模式等方面的优化调整提出了意见建议。李伟杰在介绍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时表示,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尝试,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做好哈尔滨市内相关高校形策课程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调研工作,根据调查研究总结的详实数据和经验做法,制定符合我校思政课和学生实际的改革方案,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吸引力和效果。

于冰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将持续关注教师的发展与提升,认真总结各位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统筹做好课程安排、教育培养、学术引领等相关工作,为教师的成长进步提供制度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全方位助力思政课程提质增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教学研讨会——以故事性案例讲授为依托提升“原理课”教学效果
下一条:于冰院长深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