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于冰院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了解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和吸引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69日,院长于冰带队深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胡水主持李伟杰副院长、刘伟杰副院长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于冰介绍了教研部每位老师的督导评价结果和反馈意见,指出了各位教师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通过持续的学习和总结,具备组织协调管理课堂的能力、深耕教材脱稿脱课件讲授课程的能力、更新自身知识体系的能力、贴近学生并与学生打成一片的能力。于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集体备课,群策群力、分享案例和教学内容,不断夯实内功,用自身教学能力水平的提高推动思政课吸引力和效果的提升。

李伟杰在交流时表示,思政课要侧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原理课”更要贴近学生日常生活,教师可结合学生聚集地“校园集市”,深入调研了解学生需求,调整教学案例,不断推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在教学过程中增强知识点的内外衔接度,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提升教学效果。

胡水在总结时讲到,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拉近与学生的物理距离,适时地走到学生中间授课,与学生展开充分的互动;可以用翻转课堂的形式给学生更多发言的机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他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把这些作为鲜活的教学案例运用到教学实践中;要对所教学生的专业有更多了解,以更多专业性的案例来打动和教育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教学效果。胡水还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布置安排。文:朱琳静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场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学好用好“著作选读” 铸魂增智汇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