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好用好“著作选读” 铸魂增智汇聚力量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概论课”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在聆听了67日于冰院长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学术报告后,“概论课”党支部和教研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入自学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结合于冰院长的辅导报告和学习体会,深入交流如何提升“概论课”的吸引力及效果

李军刚认为,《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是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的权威教材。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之间的逻辑联系,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统一中讲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于海涛认为于冰院长的解读让人受益匪浅,特别是她提出的引深思的三个问题——为什么中国要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主义?建国后两个历史时期为什么是血脉相连的?通过思考这些问题能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有利于《习近平著作选读》入脑入心,使教师真正有所收获。同时于冰院长的这种解读方法对我们讲好思政课,提升思政课吸引力及效果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邹佰峰认为,于冰院长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进行深刻的全面解读,指明了学习研究《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必须有清晰的思路和科学的路线,要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要准确认识其逻辑框架,要认真体悟其蕴含的重要思想,要科学定位其实践指向,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刘甜甜认为,作为林业院校教师,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责无旁贷。通过于冰院长的解读,让我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特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认识,我会将学习理论内容融入思政课堂,带领学生更好地传承林业精神,努力为祖国生态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张博认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不仅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更需要掌握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著作精神融入课程教学,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讲好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而不懈努力。

杨启明认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站位,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出发,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

党支部和教研部的其他党员老师也以不同方式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强大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文:于欣

上一条:于冰院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我校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