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教育影片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引导全院师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101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祖国七十周年生日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经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选取了开国大典等七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前夜》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万无一失”四个字。《相遇》之时,无法相认,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的消息传来,举国欢腾!高远和爱人却再无相见……高远代表的是那个年代隐姓埋名,牺牲爱情、牺牲家庭,牺牲自己的科学家们。科学是我们普通人无法涉足的领域,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几次泪目。故事《夺冠》让人莞尔的同时,更多的是让人为女排夺冠时刻激动和感动。香港回归前,中方代表为升旗的时间在谈判桌上据理力争,升旗手日夜训练……《北京你好》中一张奥运门票牵扯出对为鸟巢修建付出的工人,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的回忆和北京举办奥运会这一大国崛起的历史时刻。《白昼流星》代表的是信仰,也是希望;《护航》的吕潇然是个勇敢的追梦人,她的成长伴随着祖国的发展。

影片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一起交流感受并拍照留念。此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新中国砥砺奋进七十年,电影中的每一个时刻,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通过这次观影活动,老师们纷纷抒怀:深感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一定做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立德的使命、报国的志向、育人的情怀、爱生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在实处。学生们表示:自己深深体会到“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时要以林治远、高远等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弘扬中国精神。(文:沙紫瑶 图:赵丹)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彦杰院长为全院师生讲党课
下一条:“两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