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差距和整改”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和部署,2019118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坐在一起,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支部各位党员实事求是地认识和剖析自己,对照党章党规逐条地对照检查。首先同志们都客观地肯定了自身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提高和进步,都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无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还是党性修养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改进。但是,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感觉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还是有很多,主要有以下表现:

第一,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有待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还不够,理解的不扎实、不系统,难以做到学透吃透,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第二,党员党性修养有待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没有凸显自己的党员身份;第三,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工作中有消极畏难情绪,缺乏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的热情;第四,服务意识和水平有待提高,为群众尤其是学生服务还不够;

经过对照检查后,支部党员们能够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要珍惜这次主题教育的大好机会,不断改正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支部党员认为应该有针对性地整改,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重点学习习近平的著述,要有重点地学,争取学透弄懂,尤其是要联系实际地学;第二,严格遵守党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强化党建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和程序性;第三,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改进不足,在提升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支部党员自身的聪明才智;第四,加强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教师党员要立足教学科研工作,真正把心思用到为学生办实事、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上去;第五,加强向优秀党员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

中国化支部召开的这次检查整改大会,一方面是对支部前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一方面是为支部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找准了方向。每一位支部党员通过查找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在实际工作中党员们有意识地逐渐整改提高和完善自己,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取得实效。(图文: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