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展支部共建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和共建活动的安排,2020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党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同志的带领下,赶赴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展支部共建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江桥抗战纪念馆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江桥蒙古族镇,2004817日揭幕。纪念馆楼体建筑1 845平方米,总占地11000平方米。内部设有序厅、展厅、沙盘室等,主要展示江桥抗战部分图片和历史文物。

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下,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解到马占山将军带领边防军奋起反抗打响抗战第一枪、江桥阻击战、东北地区敌后抗战活动等等。通过江桥纪念馆的实地参观,大家仿佛亲历了当年在白山黑水间,马占山等东北爱国志士为了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而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守护国土、捍卫国家主权的故事。马占山将军及东北爱国官兵奋勇杀敌、不畏强暴的爱国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参观活动结束时,由我校驻宏程村扶贫第一书记钱程同志领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师生及泰来县宏程村党支部党员全体重温入党誓词。(文字:范星亮;图片:肖昶霖 陈帅霖;图文编辑:肖昶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泰来宏程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