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赵璐迪     来源:     点击: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在集体观看庆祝大会之后,在文博楼914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成鑫召开和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深化了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人民观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支部会议上党员们就总书记讲话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要从中汲取营养,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征途上,坚持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永葆革命的青春。李伟杰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百年大党初心如磐,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今年很荣幸的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对于这份荣誉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王刚同志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这对于我们来讲是一节生动的党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纯同志认为,生逢盛世,作为一名党员我很幸运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成立至今,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断奋斗牺牲,才有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胡庆祝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感召力量、人民领袖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胡水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

 支部书记宋成鑫同志还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接着,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习研讨之后,支部书记宋成鑫总结,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高校思政课教师工作学习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图文:赵璐迪)

c4e01d1b2673e3cdf80be5b99777cd9

a2c79d4bf2245a4d199ab87f07d479d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