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邹佰峰     来源:     点击:

202177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文博楼91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佰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一、检视问题。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将上半年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支部党员进行汇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简单总结组织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情况,根据谈心谈话的情况,对前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进行简要的总结,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

二、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点。首先是支部党员根据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不足进行自我检视,自己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每一位党员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和评议,本着帮助同志的初衷,指出了各位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并且提出了在进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改进的建议。

三、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根据批评自我批评的情况,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将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承诺详细地列出清单,认为存在以下问题并相应提出了整改措施:第一,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主动性不足。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多是上级安排的规定动作,缺乏主动性的自选动作;二是创造性不足。党史学习教育的各种方式主要还是传统的方式方法,缺乏吸引力和感染力。整改措施:今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重点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性和创造性方面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第二,党史学习教育缺乏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大多是与其它平行支部重复的,一般都是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没有自己独特的活动方式,缺乏自己的特色。整改措施:多组织一些参观考察、志愿服务、基层宣讲等;第三,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不足。支部党员一般都是被动参与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活动,很少会主动要求参加一些额外的活动,也很少会主动要求支部开展一些计划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热情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整改措施: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加强党员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的培养,使党员时刻认识到自己是不同于普通群众的;第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党员之间交流沟通少。党员大多是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时才会以党员的身份互相交流,一旦在党史学习教育外就很少交流。整改措施:定期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支委会成员多与党员交流沟通,多听党员的意见,定期开会集思广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侯彦杰同志对支部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支部各位党员提出的整改措施表示了认同,并对支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建议。(文:邹佰峰;图:李光玉)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