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SCHOOL OF MARXISM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面试工作,按照教育部2019年推免工作文件的精神,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的组织管理

1.推免生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了招收推免生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担任,成员包括:院领导、学科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等,负责组织本院推免生的接收工作,并根据教育部文件和学校推免生接收章程制定本院或学科招收细则,予以公布。

2.面试专家组:

面试专家组由五人及以上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授组成,并配备专职秘书负责及时通知申请学生面试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负责记录面试的主要内容。

二、复试内容

推荐免试生的复试主要以面试的形式考察学生的外语表达能力、专业基础、实际能力和综合知识,具体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利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专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潜力,参与科研和社会实践方面的经历以及心理健康程度、人文素质、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三、复试手段

采取现场笔试、面试等方式。

四、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2.科学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好的科研潜质和专业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4.经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五、录取程序

1.注册、提交基本信息:凡申请攻读我校研究生的推免生,须于2018922日—927日期间,登录 “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及上传本人照片;

2.报名:基本信息提交成功后,于928日—1015日期间,方可进行正式报名,按系统要求填报申请志愿信息,在附加材料中上传本人成绩单、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等附件,并填写获奖、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评价等证明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

3.申请人应对上述报名信息仔细核对,一经提交,将无法更改;

4.推免生在报名时须按规定缴纳报名费,未缴费视为报名无效。

5.面试通知:学院在推免生申请报名后的48小时内发送复试通知。在此期间,申请人应随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的信息;

6.面试回应:申请人须在面试通知发出24小时内接收复试通知并作出回应,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否则视为放弃申请。

7.预录取通知:学院对复试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学生,在录取名额范围内向复试通过者发送预录取通知,请在预录取通知发出24小时内确认接受,否则视为放弃录取;

8.正式录取: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接收预录取,一旦接收预录取,即被我校正式录取为2019年研究生。

六、其他

1.全程面试录像

2.体检:录取的哈尔滨市推免生须在全国统考研究生复试期间到学校医院体检,录取的哈尔滨市外推免生可在全国统考研究生复试期间提交二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

3.已被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在报名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

监督电话: 0451-82192736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8年9月27日 )

上一条:马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复试考生名单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招聘博士、硕士毕业生及青年优秀人才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