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6-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综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笔试成绩和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两部分,考核成绩满分200分,占总成绩的80%。

一、笔试

考试日期:2016年4月1日

考试地点:文博楼921

考试科目、分值及时间: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与方法(100分)  考试时间:8:30—11:30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生态伦理(100分)  考试时间:13:40—16:40

二、综合面试

时间:2016年3月31日8:00—18:00

地点:文博楼921

考试内容及分值:

(一)学习与研究计划(30分)

考生向综合考核组汇报考取后拟开展的学习和研究计划。

(二)科研成果(20分)

主要考察考生现有科研成果情况。

以上两项内容要求考生提交纸质材料,一式8份,在面试前交给研究生秘书。

(三)论文分析(20分)

主要通过考生评阅论文,考查考生撰写论文的能力。

(四)专业知识综合 测试 (10分)

专业综合 测试 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五)外语听说(10分)

外国语听说能力 测试 以口试方式 测试 为主, 测试 内容倾向于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运用外语阅读专业外文资料能力等方面。

(六)思想品德(10分)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着重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既包括查看考生的有关资料及其单位提供的有关材料,也包括复试时与考生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

三、对在职考生的规定

(一)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必须脱产在我校学习2年,需要有本单位人事处加盖公章的证明。

(二)在学校和学院规定的发表学术论文要求的基础上,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再多发表学术论文1篇。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经纬

组员:陈文斌  王越芬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监察小组

组长:魏晓慧

组员:陈文斌  崔峰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材料审核小组

组长:王越芬

组员:刘向越  董丽娇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综合考核小组

组长:刘经纬

组员:陈文斌  王越芬  朱宇  陈坤  李庆华  徐晓风

秘书:刘向越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2016年3月25日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6年3月23日 )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接收推免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