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

发布日期:2016-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21日下午2点在文博楼921室,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纲要课”专任教师、硕士生导师宋成鑫副教授以“‘两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为主题,为该学科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上了一次 “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杰、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等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讲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明确现阶段目标任务。每一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即实现四个“进一步”;二是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五个问题”;三是把握基本原则,做到“五个坚持”。其次,讲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二是由于我党现阶段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学习教育活动迫在眉睫。最后,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的具体路径。一是基础在学,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关键在做,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党员。三是重点在改,要与突出问题相结合、抓紧“改”,与抓好日常党建相结合、统筹“改”,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改”。

近一个半小时的党课,在宋老师的讲解下,老师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课堂上,老师与学生们认真记笔记,标记重点。对于幻灯片上所提到的历史事件,在课后也积极的查阅了相关的资料。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深刻的、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的行为自觉和学习热情。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展开,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员,科研热情也得到了显著地激发,不断增强学科自信。通过学院陆续举办的学习教育活动,相信研究生对于“党员”这个身份不再仅仅是自豪,更多的是要体会那份光荣身份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以身作则,学会慎独,在“两学”的基础上,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图文:王云卉)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6年6月28日 )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两学一做”暨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知识竞赛(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