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和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2017年6月28日下午1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庆祝建党96周年党员系列教育活动,本次党员教育活动有三项内容:一是预备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二是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活动;三是开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晓慧主持。

首先是预备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与会的5名新党员和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在总支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声坚定而宏亮,让在场新老党员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随后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暨2016-2017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由王越芬副院长宣读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议。授予于传洁、杨丽艳、汪金英、林美群、侯典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晓兰“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学院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等获奖的同志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时长45分钟的电视专题报告《时代楷模—黄大年》。视频中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心怀祖国,不计得失、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小时候英雄在课本里,长大后英雄在电视里,现在我们发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这种力量催人奋进!通过集体学习,学院师生党员加深了对他的生平事的了解,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内涵,深刻理解为什么说他是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通过学习进一步调动思政课教师的工作热情,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学习动力。提升思政课教师从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专业选择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全体党员担当、作为、奉献的自觉意识,推进学做结合。

此次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洗涤了思想,触碰了心灵,是对党员特殊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担当、作为、奉献的自觉。学院师生党员都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向时代楷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在“两学一做”中争当表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图:崔峰文:闫虹竹)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7年7月2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东北烈士纪念馆馆长刘春杰同志为我院师生做“传承与弘扬抗联精神”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