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第一片区教学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6月22日至23日,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片区集体听课、备课、教学展示活动暨教师教学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16所高校的50余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根据《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片区工作制度》,第一片区秘书处设在我校,秘书长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纬担任。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秘书处精心设计了集体听课、教学展示、集体评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环节。

首先,组织全体参会教师集体听课,观摩了我校许婕、李铁英两位教师的常态教学。她们分别讲授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程,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状态和教师的风采。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越芬主持了教学展示活动,特别邀请了首届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巡回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老师、黑龙江工程学院刘冰老师和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汪金英老师做教学展示,他们的授课个性鲜明、精彩纷呈。

观摩教学后,王越芬副院长主持了集体评课活动。所有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对教学展示和集体听课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评价,从教学设计、PPT制作、讲课风格、案例引用、学生特点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一致认为几位老师的讲课有理论、有深度,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集体备课环节由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任于海涛老师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集中展示了我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开展情况。他介绍了我校集体备课的做法和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其它高校的教师也谈了本校集体备课的特色和亮点。

教学研讨与片区工作总结由刘经纬院长主持,16所高校代表以进一步推动我省思政课专题化教学为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研究了阶段性工作任务。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学习,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切实提高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具有重要的意义。(图:于传洁文:闫虹竹 )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7年7月4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