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两学一做”暨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检验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两学一做”阶段性学习效果,进一步夯实“学”的基础,践行“四个合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于2017年10月11日下午3点30分在文博楼92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两学一做”暨喜迎十九大系列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晓慧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共计70题,竞赛时间为一个小时,采用开卷方式进行。竞赛题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以习总书记“7.26”讲话,以及在建党95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同时覆盖了党章、党规等内容。在竞赛过程中,参赛党员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认真审题作答,遵守考试纪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和行为自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自觉地学党章、党规,学“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此次知识竞赛,是对学院师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效果的阶段性检验,也是对学院师生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主动学习、持久学习的鼓励和鞭策,对进一步夯实“学”的基础,践行“四个合格”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本次竞赛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对于因有课不能参加竞赛的党员,采取课后网上答题的方式,基本做到阶段性检验全覆盖。本次竞赛活动设个人奖和集体奖,对成绩排在前六名的师生党员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对党员平均成绩和参与率前三名的支部设集体奖。通过此次竞赛,了解到还有一些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掌握不够扎实,记忆不够深刻,学院将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要求,强化党章党规的学习,及时跟进地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师生党员自觉学,以学促做,学做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刘莹 图:于传洁)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7年11月1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7.26”讲话,喜迎十九大 暨表彰2016-2017学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