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5-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会议室举办了首届研究生辩论赛。此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晓慧、院长助理王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张纯、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李铁英、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婕担任评委。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观看了本次辩论赛。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云卉同学担任辩论赛主席。

本次辩论赛是学院“生态文明教育和生态文化传承”主题活动之一,参赛队伍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以法治为主还是以德治为主”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前,首先由主席介绍到场评委和正反方参赛选手,宣读赛场纪律。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剑拔弩张的态势,双方一辩各自用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阐明本方观点。双方二辩彼此反驳,抓住对方的冲突点进行有力反击。对辩阶段气氛更加激烈。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总结陈词阶段,辩手们沉着冷静,陈述清晰有力,其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推论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从生态文明理论及辩论仪态、论证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经过评委们的细致评分,最终正方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取得胜利,反方三辩王方舟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是研究生实行二级管理后,为增强研究生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增进研究生相互交流和了解,以生态文明教育为特色,由2015级研究生班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活动,从筹备到比赛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前期搜集资料和现场辩论过程,既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态文明与生态文化的认识理解,增强了生态文明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也为日后的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提供了现实的素材,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把生态文明理论知识外化为自觉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文:张丹丹/图:赵永峰)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5年12月22日 )

上一条:四单位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