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旋风九日》

发布日期:2015-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四进”工作部署,提高学院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政治意识,结合学院党员组织生活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2015年5月27日下午,组织全院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旋风九日》。

这部电影以邓小平访美为主题,展现的是1979年在美国上演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政治博弈。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这一历史事件不仅给整个中国社会带来了政治与经济上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还改变了整个世界格局。影片采用了大量当年第一手视频影像,真实还原了邓小平在这九天里遭遇的游行、暗杀、袭击以及各种“意外”,还以追访的方式接触了多位美国政坛名人,从不同的视角回忆邓小平当年的不凡之旅。

观影后,许多老师纷纷表示,这部影片让人感触很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有的老师说:“感受到一位老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切切实实地在为国家做事,对人民尽责。”有的老师说:“看到小平同志奔波劳顿甚至生病,真让人感动。”还有的老师说:“今天下午有这么好的主旋律电影我们大家一起欣赏,我看时感动的哭了,很受教育。”大家都表示,要将在电影中感受到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切实实带进课堂,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工作,增强“四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好思政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课堂主渠道作用,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教书育人作用,不断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文/刘伟杰 图/崔峰)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5年5月29日 )

上一条:我校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汇报交流会暨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