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历史 勇于担当 -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发布日期:2015-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提高学院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第31个教师节之际,结合学院党员组织生活工作安排,9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新上映的电影《百团大战》。

这部影片专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拍摄,影片再现了抗战时期重点战役“百团大战”。百团大战发生在194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百团大战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推迟了日军的南进步伐,增强了中国军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信心,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声望。影片从战略、战役、战斗三个层面,再现了当年“运畴帐幄,决胜千里”的场景,也反映了战争的真实与残酷,表现了中国军民在敌我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奋不顾身,不惜流血牺牲,英勇抵抗日军侵略的民族精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观影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也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势力的抬头,防止历史重演。在教学工作中,既要教书,也要育人,积极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教育青年学生不忘历史,勇于担当,勤学苦练,发愤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刘伟杰 图/崔峰)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5年12月22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级研究生入学专题教育
下一条:四单位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