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3-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结合起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管理,使导师的培养能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9月12日下午,我们特别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在文博楼921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遵从学术规范 遵守学术道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院院长刘经伟主持。马院部分导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卢黎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治学和育人的成功经验,与马院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对涉及学术道德的若干概念的理解、对学术不端问题的思考,阐述了自己对学位论文研究写作中若干矛盾的理解与处理。对如何撰写开题报告,如何撰写毕业论文,如何引用前人成果,如何避免学术失范、学术不端及学术腐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举例生动,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贴近实际,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刘伟杰)

卢黎歌教授简介:

卢黎歌,男,1953年出生,湖北人。现任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人文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大学生形势与政策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主持人,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3年9月17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庆学习实践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慧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