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庆学习实践

发布日期:2013-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顺应群众呼声,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全院教职工以“弘扬铁人精神,强化育人责任,增强党性修养,发扬优良作风”为主题赴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深入学习铁人精神。

对于铁人王进喜,大多数同志知道他“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精神;知道他为了压住井喷,带头第一个跳入冰冷的泥浆中,用身体搅拌泥浆的感人故事。但多数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对于那个年代的艰苦程度,对于那个年代人们的思维模式,对于王进喜及其钻井队背后的故事,知之不多。铁人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真切还原的场景,一个个真实动人的轶事,向人们展示了为共和国发展强大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庆油田的发展脉络,回顾了王进喜不断学习,不断拼搏,不断奉献的一生。“干,才有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也没有。”铁人王进喜简明却饱含哲理的话让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教师们深深感佩。铁人从普通工人成长为领导干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不论严寒酷暑,坚持“跑井”,带动机关干部“把方便送下去,把麻烦揽上来”,做到“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真正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虽然铁人离去已有几十载,但他的精神永存,至今仍在激励我们不断奋斗前进。通过一个半小时的认真学习参观,同志们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今后将更加珍惜前辈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工作学习条件,以更加饱满的热忱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回程中马院全体教师参观了我校大庆生物技术研究院。(刘伟杰)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3年9月17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生机构换届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