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8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查找不足,转变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博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组织部部长孙猛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魏晓慧主持。

会上,首先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魏晓慧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报告。然后,直属支部书记魏晓慧、院长刘经纬、副院长王越芬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剖析。大家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即严肃认真的批评,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慧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和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会前班子成员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准备充分,会上做到了查摆问题敢于揭丑亮短,剖析根源认识深刻,开展批评能够讲真话、讲心里话、坦诚相待,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可以说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点评之后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改造世界观、价值观,解决好权力观、事业观和政绩观问题;二是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对查摆出的问题一定要立即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细化整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贯穿活动的始终;四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动力,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最后做为联系学院的领导,她对班子建设提出两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在加强班子战斗力上下功夫。把更多地精力投入到学院的管理上,改进工作方法,做到公平、公正,增强群众对新班子的信心;二是要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上下功夫。针对学院教职工特殊性,要积极采取有效的方法,做好思想工作,化解矛盾,解决困难,发挥好直属支部的作用。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组织部部长孙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后的通报工作做了安排和指导。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魏晓慧代表班子对校领导给予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意见要求,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好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制度化、长效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班子战斗力、凝聚力,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刘伟杰)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3年11月29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关于“弘扬‘一二?九’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