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讲好第一堂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2月20日举办“讲好第一堂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越芬主持,教师发展中心的马翔宇科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在各教研部讨论的基础上进行的,由各教研部研讨后推荐出1人,在全院大会上进行交流研讨。会上5个教研部推荐出的教师以“讲好第一堂课”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5位教师在“良好的第一印象是成功的一半”、“优雅的仪表和得体的服饰”、“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生动、幽默”、“教学内容丰满,信息量大”和“充满激情和自信”等方面的内容形成了共识。至于如何给学生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教师们认为,每个教师都应该有让学生认同的资本、发挥自身的优势。或理论功底深厚、学识渊博,展示课程的魅力,或语言生动、幽默,尽显语言的优势,或充满激情、饱含深情,彰显情感的价值。让学生认可你这个教师,认可你讲授的课程。

此外,教师们还就教师热爱讲授的课程,爱自己的学生,如何做自我介绍、课程介绍、设计好互动的环节,专题授课要重视每节课的导入,三位一体的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马翔宇科长对这次研讨会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重视,事先有布置,做了充分的准备,效果不错,受到了启发。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提升教学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够经常组织这样的教学活动。马科长还给我们介绍了教师培训的一些问题,强调了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和参加教师培训的意义。

王越芬副院长肯定了教师们的交流和研讨,也感谢马科长的认可和指导,表示学院今后要多组织相关的活动,支持和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但要讲好第一堂课,而且要讲好每一堂课。魏晓慧书记也表示老师们都讲的很好,听后很受启发,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也请教务处多支持。(文王越芬/图崔峰)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3年12月24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讲好“精彩一堂课”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