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讲好“精彩一堂课”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会议室举行了讲好“精彩一堂课”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越芬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魏晓慧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张纯老师首先向大家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参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两次国际研讨会的情况,以及参加黑龙江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研究会第二次年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考试方法改革的一些想法和兄弟院校的做法。汪金英老师代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她教学工作中的体会和具体做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关春玲老师也针对教研工作中的困惑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整个教研部改革创新的“三结合”教学法;胡水老师介绍了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培训会的情况、同行交流的体会,并就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持久性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的杨丽艳老师针对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育质量谈了自己的做法和体会。形势与政策教研部鲁志美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不迎合学生,加强课堂管理,发挥学生主动参与性的经验。

王越芬副院长在总结时说,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把自己的思考进行总结、归纳,形成科研成果,实现教研结合。(刘伟杰)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4年7月17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爱岗敬业 默默奉献 做立德树人先锋”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讲好第一堂课”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