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泰来县宏程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联建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9-28    作者:郭岩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20199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党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经纬同志的带领下,赶赴泰来县宏程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联建活动及精准扶贫农产品采购会现场签约仪式。

此次支部联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针对泰来县和宏程村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开展了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其中,刘经纬同志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针对泰来县政府的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课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郭岩以《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为题目和宏程村的各位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学习。两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解读了党的建设的基本理论,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意义和具体内涵。两位老师的党课教学受到了泰来县政府以及宏程村各级党员的广泛认可,纷纷表示希望还能与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支部联建的形式,推动泰来县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党课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和宏程村的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一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知识问答活动。知识问答以抢答为形式,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党的建设的基本理论展开。通过知识问答活动充分展现了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对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扎实程度以及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的热情和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还为此次知识竞赛准备了多样的活动奖品,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的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经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宏程村村委会并了解了宏程村目前农产品的产出和质量的具体情况。随后,刘经纬书记与村支书针对宏程村精准扶贫农产品采购意向进行了签约仪式,将学院全体教师的扶贫款转交给了村委会。宏程村党员代表对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和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两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我院将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支部联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农林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校长助理深入我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