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1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报道的视频,然后支部书记和与会党员一起对习总书记回信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具体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深感振奋,作为涉农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支部的党员都觉得这封回信不仅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事业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农林院校科研教学的高度关心和关注,这封回信的精神将是未来农林院校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就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侯彦杰同志就习总书记提到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离不开人才”的回信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对习总书记关于人才的论述精神,侯彦杰同志认为,作为农林院校的思政课老师,一定要把培养合格的大学生人才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任务,人才首先是政治合格,这就需要我们思政课老师付出自己的辛勤劳动,按照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从政治合格上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王越芬同志讲了一下对习总书记关于“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回信精神的学习感悟。王越芬同志认为,乡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包括生产发展,也包括环境改善,更包括村容村貌的改变,乡村建设单纯依靠农民是不够的,必须要有较高文化素质的大学生的参与才行,思政课教师在培养和教育大学生的时候,要让大学生原意也敢于去农村,参与到农村建设的洪流中来,这样未来的乡村建设才会有大的进步和起色。邹佰峰同志就习总书记谈到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邹佰峰同志认为,中国粮食安全是一个大课题,在中国气候条件和耕地面积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要想确保粮食安全,只能在提高农业产量和质量上下功夫,既要确保粮食的产量稳步提升,同时还要使粮食生产结构更加合理。为此,农林院校要在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上下足功夫,按照习总书记回信说的那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支部的其余党员也都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仅仅是开始,下一步还要将回信精神贯彻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中。(图文: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甘南县兴十四村“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