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在文博楼921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成鑫老师主持,支部教工党员参加了研讨。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带头人张纯教授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谈到,面临国际国内复杂矛盾和形势的严峻挑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从13个方面规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立足于制度的坚持和完善,核心在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体现出党中央强烈宗旨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自信,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副院长王刚教授谈到,《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历史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有机整体,相辅相成,有了好的国家治理体系才能提高治理能力,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才能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体系的效能,才能为人民的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保障,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支部书记宋成鑫副教授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让我深有感触。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和谐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中央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处处体现了增进民生福祉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参会的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学习感受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倍感肩上使命光荣与艰巨,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教学中结合思政课程宣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在科研工作中深入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问题,积极献言献策,完成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文:刘琳 图:王兰 林美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观看防诈骗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