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观看防诈骗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3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青春,关爱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会议室开展了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视频观看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安部、教育部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

讲座中,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讲座围绕淘宝刷单类案件的特征、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骗术、防范技巧以及补救措施等方面具体展开,利用不同种类的真实案例说明了套路贷给青年学生造成的严重伤害,揭秘了冒充网络兼职诈骗、网购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告诫大家: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不要过分消费,更不要以贷还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学会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牢记防诈骗知识,遇到骗子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净化校园环境、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工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