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92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在文博楼519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活动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教研部主任于海涛老师主持。

一、教研部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

首先,于海涛老师简单总结了一下上学期的教学情况。于老师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也高度赞扬了各位老师的教学表现。于老师谈到,在新冠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学期,概论教研部的各位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同时也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开展线上教学提供重要参考和借鉴。

其次,于海涛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于老师谈到,各位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教学纪律,尤其要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关于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进入教学状态,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的松懈和侥幸心理,要本着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教学活动。

最后,于海涛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进行了具体的安排。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可以有各位教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教学模式,可以采用线下教学的模式,也可以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于老师谈到,无论采用何种教学模式,都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的教学规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老师,必须制定详尽的教学日历,并且严格按照教学日历的进程安排教学进度,同时还要设计完备的教学方案,不允许随意进行线上和线下的转换。于老师专门强调,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其中的线上教学学时不允许超过总学时的50%

二、教研部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政治理论学习由教研部主任于海涛老师领学,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于老师在领学中,重点强调了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容和地位。于老师谈到,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明确提出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关于教育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研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我们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因此,各位教师必须学透学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教学活动之中,要认真讲好每一次课,要努力教好每一个学生,要充分践行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和责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进行的集体备课会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是在开学初进行的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的教学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意义重大,效果突出,为高质量推进新学期的概论课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文: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