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集体备课:观摩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12-12    作者:朱琳静     来源:     点击:

2020129日、10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了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决赛,决赛采取线下展示、线上观摩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学习参赛教师的课程展示,并着重学习了“原理”组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们以“自然界与人类社会统一于物质”、“真理与价值的辩证关系”和“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为主题,讲授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相关原理。每人15分钟的教学展示,以现实案例嵌入理论教学过程中,展现了他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清晰的逻辑分析。

教研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教学竞赛获益良多。省内优秀教师在竞赛中展现了精湛的教学技巧和专业的理论知识,教学过程不仅值得老师们深入学习,专家点评环节也十分精彩。教研部的老师们深入分析学情,重新剖析教学难点,界定教学重点,在下一轮教学过程中,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育融合,革新课程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使思政课真正入脑入心。(文:朱琳静)

上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举行期末教学会议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组织在线观摩”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竞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