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工作及推进党史学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3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文博楼919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工作及推进党史学习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项主要工作,一是查找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风险点并制定具体的防范措施。二是讨论并制定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史工作的具体思路及方案。刘经纬书记首先强调了高校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学院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学院副院长李伟杰同志、王刚同志,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汉杰同志分别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管理工作对学院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查摆,侯彦杰院长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随后,刘经纬书记针对查找的风险点,提出了落实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的第二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的具体要求,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工作方案。侯彦杰院长首先传达了39日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提出要在教学、科研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面开展党史学习工作。经过参会同志们的充分讨论,学院初步形成了党史学习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方案。会议最后,刘经纬书记提出学院的党史学习工作要有突破性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学习以及科学研究。(文/图 郭岩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理论学习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