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昔日煤城,看今日生态——“智库”年度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七台河市地处黑龙江省东部城市群中心位置,因其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素有“煤城”之称。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团队“煤城新绿调研小队”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刘伟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2021712日开始,历时17天,走进“煤城”,探寻资源型城市生态环境的发展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是“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年度调研活动的组成部分,调研活动由线上线下双向展开。调研组根据针对当前较为普遍的生态话题,围绕“智库”提供的“黑龙江省各地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重视程度”“黑龙江省各地市生态文明教育情况”“黑龙江省各地市生态文明建设公众参与情况”“黑龙江省各地市公众满意度情况”4份调研问卷和访谈提纲进行了调研。截至815日,共收回有效问卷227份,访谈20余人。

根据七台河市本地居民的描述,不难看出,在生态建设日益摆在突出位置的今天,七台河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较为显著的进步,人们的环保意识也日益加强。

纸上读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暑假调研中,团队成员深入到实地去看、深入到群众中去访谈,不仅在调研中了解了七台河市的生态现状、亲身体验了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与问题,而且在实践中提升了个人的能力,激励团队成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态度,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徐熙恒,丛淼)

上一条:生态保护之旅,东林学子在路上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学子东向牡丹江,绿水青山闻花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