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虎林调研,践行绿色使命

发布日期:2021-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精准把握黑龙江省各地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情况,推进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根据《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研究规划》,在前三年调研的基础上,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将结合校团委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第四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调研。

为此,2021729日,“风雨苍黄百年路,绿色发展我先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开展生态文明调研。抵达当日,小分队实地考察了千岛林湿地公园,公园里绿意盎然,风景优美,栖息这多种鸟类,但是考察时发现有部分湿地已经出现沙化现象,可见生态建设的重要性。

图为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7cf7c759c3ea583a87dcd93c8fc3f56

57118d320ddde2e0ea3aa9e3446ede4

25234991778b13882a7dd8638bcd4e3

之后几天成员们在网上发布了“2021年黑龙江省生态文明政府重视程度和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并来到了虎林林业局调研,同时团队成员找寻不同年龄段、性别的市民进行街头随机采访调查。

采访的大部分居民均表示对虎林市生态文明建设很满意,城市环境整洁,绿化到位,空气清新,近年来焚烧秸秆的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冬季没有雾霾等环境问题。而且路边随处可见宣传生态的条幅海报,可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但同时成员们也了解到仍然有部分市民缺乏环保意识,对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没有过多关注,对一些垃圾分类的小常识了解甚微,而且调研途中成员们观察到街上只有少数分类垃圾箱。相信如果能够进一步增强群众们的环保意识,虎林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会更上一层楼。

1629468180549

70ccb46c7646c4d7fda9c8ff8deed8d

1629468198811

0ea7977a19a728ffc9e431c4b7fe80a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不光要靠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宣传,同时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从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丽中国!

文字作者闫雪娜杜鸿

照片作者闫雪娜杜鸿赵瑞雪

上一条:寻找绿色踪迹——“社会主义新时代小队”赴佳木斯市调研
下一条:访兴安林业发展盛景,寻生态文明建设道路--智库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