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2020-2021年(秋)第1次集体备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亲和力和实效性,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于2021922日下午1330分,在文博楼912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1次集体备课活动。李伟杰老师、王刚老师、胡水老师、吴迪老师和朱琳静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胡水老师主持,围绕“四史融入原理课教学”、“新教材增减内容梳理”和“同行评价机制实施方案”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教研部教师分享了四史融入原理课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提出将“七一讲话”的内容融入教学实践。通过备课、提问、互动和交流等教学环节,使学生感受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原理将真理,学原理守理想,为党赓续红色血脉。

其次,教研部教师认真研读新教材,比较新旧教材的增减内容。胡水老师提出合理利用注释内容,王刚老师深化了剩余价值论的价值形成和价值分配问题,李伟杰老师提出应重视实践观的结构体系,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的实践观点。

最后,教研部教师讨论了同行评价机制的具体实践方案。教师们积极参与同行评价,配合学校和学院的此项工作正常运转。同行评价机制将会提高个人教学能力,拓展个人教学技术,促进教师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对原理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理论的分析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思政课程必须提升课程质量。在注重授课内容的同时,也要注重授课形式,提升理论本身的魅力。用学生更易接受的话语体系,增强理论的感染性和可接受性,从而增加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打造具有东北林业大学特色的原理课程。

站下车vbnm

(文: 朱琳静; 杨启明)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
下一条:交流研讨互学习,集体备课促成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