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伟杰副教授申报的《生命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获批,实现了我校在这一项目上零的突破。刘伟杰老师近些年来一致勤勉于科研工作,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2015年曾经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这是刘伟杰老师的第二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思政专项项目中标率极低,此次研究项目的成功取得,充分展现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的实力和水平,为三年后的一级学科考核评估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联系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深入学院调研和座谈,了解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作出指示予以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组织各种形式的立项培训,并聘请知名专家亲自把关前期申报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研究生院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2021年的学科评估中顺利晋级,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此次实现国社科思政专项项目的突破是学科成功晋级后取得的第一项重要成果。(文:丛淼)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2020-2021年(秋)第1次集体备课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