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021929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会议由侯彦杰院长主持,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相关工作。

首先,由侯彦杰院长简要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解读《东北林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系列文件,要求我院师生严格执行并积极配合学校信息排查、校园管控、活动审批、舆情管控、健康监测和教学等工作,呼吁师生做到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坚持两点一线,做好防护工作。

其次,学院领导班子结合疫情工作形势就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近期工作简要部署。教学方面,副院长李伟杰提出要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做好线下和线上同步教学。虽然公共课授课学生体量大,但更应及时了解所教班级学生信息,关注因疫情不能线下参加学习的学生情况,遵守教学纪律。因疫情影响无法进校的教师可采取串课、代课、启动线上教学等措施,全体教师都应做到熟练使用线上教学工具,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

科研、研究生培养方面,副院长王刚提出疫情期间科研、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序常态进行。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资助力度,启动本学期科研资助工作,鼓励教师科研产出,为学科发展助力。

学生管理方面,党委书记刘经伟提出要加强疫情期间学生行为管理,坚决杜绝学生私自出校。违背学校管理规定的学生要结合实际情况予以相应处分,以起到警示作用,引起学生重视。辅导员及导师需再三向学生强调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性,督促学生不定外卖、不聚集,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内主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如发现违背学校疫情管理规定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从严管理的同时辅导员及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心理疏导,关心、关注、关怀学生,解决因疫情、封校等原因导致的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

最后,办公室主任崔峰就本年度职称评聘作简要介绍,鼓励符合条件教师积极参与。

接下来我院师生将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文:杨思琦)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