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行线上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的部署安排,103日下午14时,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行线上教学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部主任李光玉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围绕疫情期间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提高线上教学效果进行了专题讨论。

一、分享线上教学的先进经验。汪金英老师提出使用腾讯会议或QQ群辅助教学以提升长江雨课堂的教学质量;王晶老师详细介绍了雨课堂4.4版本的“零延时”及可接入学生视频语音的多重优势,建议与学堂在线平台共同使用。

二、制定线上教学的应急预案。针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教师们积极准备应对方案。各位教师将行之有效的方法上传至QQ群,同时共享教学资源,互通有无,有备无患。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教研部要求每位教师选择一个备用平台以应对网络卡顿等突发状况。另外,各位教师应与授课班级的学生负责人取得联系,做到课前提前投屏、提前试课,以确保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三、安排线上教学的具体任务。在已经录制完成2021版新教材第一章至第四章教学视频的基础上,教研部全体教师共同确定了第五章、第六章的教学视频的录制工作。具体分工是第五章第一节“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与原则”由李光玉老师录制,第二节“吸收借鉴优秀道德成果”由汪金英老师录制。第六章第一节“社会主义法制的特征和运行”由王晶老师录制,第二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由李铁英老师录制。

通过此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教研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思想,丰富了线上授课方式和内容、统一了线上教学安排与任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会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转变思路,提升自己,将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共克时艰、量质并重,让教学水平在再上新台阶。(图文:徐菲)

QQ图片20211003135126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线上授课集体备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