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202110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成鑫召开和主持。

此次读书分享会上,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中国近代史》、《长征1934-193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代会历史细节从一大到十八大》、《大历史观背景下三个中国故事》、《抗美援朝战争全史》、《从望志路到南湖》、《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等书籍。在读书分享会上,党员们从自己的阅读感悟,受益影响出发,畅谈自己的读书收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并进行充分交流。如李伟杰同志谈到自己阅读《抗美援朝战争全史》,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王刚同志读《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他认为这本书按照时间顺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生死攸关的重大历史关头的艰难抉择过程,从重大历史事件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产生和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更要深刻认识中国今天所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与当今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它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将正能量传递给我的学生们!此次分享会上,广大党员教师在优秀的红色书籍中接受洗礼,收益良多。

本次读书分享会结束后支部书记宋成鑫做出总结,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之以恒读书,勤学深学四史,肩负职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图文:赵璐迪)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国庆期间开展“我向革命先烈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行线上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