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理论学习 完善日常教学——“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了2021-2022第一学期集体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光玉老师主持,教研室成员李晓兰老师、汪金英老师、李铁英老师、王晶老师、张舒老师,及新教师徐菲老师全部按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集体进行文件学习,在李光玉老师的主持下,教研室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发言和讨论,老师们在对文件进行心得体会交流的同时,还进行了集体研究,寻找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日常教学的突破口,形成生动的案例,在下一轮教学活动中进行实践。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针对前期学院安排的“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活动进行进一步部署。在前期分组分工的基础上,汇总了各小组成员提供的教学案例和参赛内容,确定了视频的录制、案例的修改等问题,有效协调整合各组资源,力争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成功入围,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教研室成员在核对试卷、考场、考生信息等常规工作之外,还对考试当天的疫情防控、紧急情况等作出了提前准备,用以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图文:张舒)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