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24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本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由教研部主任刘伟杰主持,教研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备课主要包括三个内容:研究讨论教研部关于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有关精神有效融入课程;三是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教研部主任刘伟杰部署了课程实践、期末考试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研究讨论教研部关于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

刘伟杰强调学院和教研部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教研部在前期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对已经形成的教学成果展开了集体讨论。按照评选活动的要求,对教法、微课、讲义以及PPT等内容逐一进行研讨,鲁志美老师根据学院专家意见有对教案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议;刘伟杰主任最后要求各个负责老师认真修改,争取为学院和教研部争得荣誉。

二、研讨交流“七一”讲话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有关精神有效融入课程

“七一”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面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思政课应该把讲话精神作为重点教学内容有效融入课程。在本次集体备课过在本次集体备课过程中,教研部全体授课教师,从认真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坚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三、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刘伟杰主任组织全体教研部老师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尤其要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坚守师德底线教研部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努力成为有政治强、情怀深、素质高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最后,刘伟杰主任对课程实践内容、考试工作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文:周汉杰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第四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下一条:加强理论学习 完善日常教学——“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