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华社报道我校思政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6日,新华社以《微电影、图片展、线上互动……“00这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报道了我校思政课不断深挖内涵、创新形式,增加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的教学情况。

报道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甜甜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通过学生拍摄微电影、图片展、视频分享、线上互动等“00后”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融入课堂教学的情况。报道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扎实举措,体现了我校思政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促使青年学生自觉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教育效果。

相关报道一经发布,引发了社会的关注热潮,126日当天以496万搜索量位居百度热搜榜榜首,相关报道视频在126日浏览量达116万,截至目前浏览量达1600万,半月谈官方微博、中国文明网、腾讯网、搜狐网、东北网等多家网络媒体纷纷转载,网络评论反馈效果好评如潮。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注重抓住课堂主阵地,打造丰富多彩的“理论课堂”“互动课堂”。深入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00后”的视角设计课程、用大学生的喜欢的方式开展教学,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代入感,引起学生共鸣,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这是今年720日《光明日报》报道我校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之后,主流媒体对我校思政课的再次报道。(供稿人:刘甜甜)

                                             

新华社报道链接:

新华全媒+|微电影、图片展、线上互动……“00这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40277?channel=weixin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第四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