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共创思政课建设美好未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2021-2022-1学期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229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部主任胡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及教研部其他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第一,总结交流,共同成长。胡水主任对教研部2021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了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老师们围绕原理课教学方法改革和考试方法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朱琳静老师介绍了基于“雨课堂”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李伟杰老师提出思政课考核应注意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相结合,增强课堂互动,活跃课堂气氛。胡水老师表示,对学生的评价既要体现他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又要体现出他们的学习态度。

第二,明确目标,部署任务。胡水主任明确部署了2021-2022-2学期教研部的重点工作。下学期将进一步推进集体备课制度化规范化,创新集体备课形式,如进行教学展示、说课和评课等活动,将集体备课落在实处。于冰院长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对待,在活动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和特色;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在假期要多做教学研究工作,不断夯实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第三,规范管理,完美收官。2021-2022-1学期教学收尾工作做出安排。教研部要求每位授课教师留存好学生的实践手册和各种教学文件;在教务处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本学期成绩录入工作;考试试卷归档整理形成资料。

通过这次会议,原理教研部各位教师碰撞了思想,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图文:朱琳静)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祝福传关爱,慰问暖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看望慰问退休老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