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225日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成鑫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2022225日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成鑫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第一,新学期集体备课工作安排。宋成鑫主任首先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学生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新学期集体备课的具体分工、形式、内容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征求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张纯老师建议集体备课一定要务实,使大家真正能从中受到借鉴和启发;林美群、赵璐迪两位老师对备课的分工和内容提出了建议,建议在讲授常规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进行重点专题的说课和讨论;胡庆祝和刘琳老师对集体备课形式提出了建议,建议创新集体备课形式,如参观红色实践基地,搜集更直观的授课素材等;王玉华老师对教学资源的使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第二,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宋成鑫主任从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和网络课堂三个方面谈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规划,提出各位老师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践课堂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为学生增列书单;网络课堂要突出黑龙江地方特色,例如龙江红色印记、红色家书等。

第三,注意工作中的总结凝练。希望各位老师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注意总结凝练教学特色。教研部各位老师要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加强线上线下教学设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本次教研部线上会议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并就具体问题各抒己见,加强了沟通和交流,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了准备。(图文:刘琳)

 

 

屏幕截图 2022-02-25 191145(1)

上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部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