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部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32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由李军刚老师负责教材第二章的说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于海涛主持。

于海涛主任简单回顾了第一次集体备课的情况,对本次集体备课提出了基本的思路和建议。于海涛主任强调,学院高度重视集体备课制度,提出了明确的集体备课要求,要求教研部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教研部要严肃认真地贯彻和落实,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到集体备课的重要性,通过集体备课,各位教师集思广益提升备课质量,夯实上课的基础,提升授课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李军刚老师负责对教材第二章说课。李军刚老师全方位地展示第二章的授课思路、授课方法和授课的创新点。李军刚老师说课结束后,各位教师对李军刚老师的说课表示了肯定,认为李军刚老师的授课方案贴近教材,贴近学生的实际,很好地贯彻了培养学生的教学要求。同时,各位教师也谈了自己的对第二章授课的补充意见。刘甜甜老师谈到,第二章的红色资源特别充分,可以在教学中组织学生进行一些红色主题的实践活动,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许婕老师谈到,第二章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可以组织学生参观一些红色实践基地,让学生更为直观地感受革命气息,提升教学效果。邹佰峰老师谈到,可以给学生有针对性地搜集一些革命主题的影片,考虑到授课时间的限制,可以截取一些经典片段,让学生能够受到革命精神的启迪,增加教学的吸引力。其他教师也对授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经过各位老师的集体讨论,第二章的授课方案更加完善。

于海涛主任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于海涛主任要求各位教师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重点在教学中融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要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里面的新观点新论断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另外,于海涛主任明确要求,各位教师在进行教学工作的同时,注意总结教学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注意提炼自己的教学特色,要注意总结自己的教学模式。本次概论教研部第二次集体备课对各位教师的帮助非常大,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集体备课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学习大家的经验和做法,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图:李文博;文: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刻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