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刻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35 日和202234日在北京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高度关注“两会”直播,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充分发表观点展开畅谈,会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朴实坚定,鼓舞人心,引发师生的强烈共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伟

政府工作报告是我国未来一年的发展规划、目标方向及行动路线。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生态环境等民生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迫切需求的关注,也体现了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沉下身心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工作态度和作风。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突发疫情,党和国家领导人民努力奋斗,实现了良好开局,国家建设发展的各项目标已较好完成,2022年,形势愈加复杂,需要我们直面问题挑战,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

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复兴征程新跨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高等教育要内涵式发展”、“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等论述,为学院“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新部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培养时代新人和创造一流成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李伟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热词很多,我对其中三个关键字感受较深:一是实,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就,清醒地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局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2022年度发展目标;二是稳,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经济压力,突出强调稳增长,如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稳定市场主体保就业,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等,必须稳扎稳打、稳中求进才能稳步前行;三是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预期目标,完成工作任务,必须上下同欲,毕力同心,苦干实干。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也要更加用心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为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王刚

政府工作报告重民生、务实效、有温度,字字句句都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报告涉及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都与人民群众直接相关,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直接关系到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与国家发展。高等教育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优势、产教融合优势、文化建设优势,为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张纯

今年的“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国内疫情没有平息,国外疫情肆虐、政局动荡、全球经济下滑的态势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新增就业等等都有所增长,成绩取得实属不易。总理在报告中讲了今年工作重点,我们看到涉及数字经济、制造业、生育养老、碳中和碳达峰、农业、环保、资本市场、房地产、文化、体育等方方面面,看似国家大事,但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乎人民生活幸福,从中看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明年政府工作报告展现的成绩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李铁英

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21年工作,介绍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为教育划了很多条重点,其中提到,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令我振奋和期待。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兢兢业业,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促公平与质量的提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杨思琦

两会召开过程中,我看到了许多90后人大代表的身影,看到新时代下青年人交出的答卷。这些90后青年人大代表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在体育强国、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等各个领域跟随时代脚步,肩负时代脊梁,挑起时代责任,做出平凡却伟大的贡献与坚守。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思政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主动塑造良好的大国与大党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智慧,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生一起将个人理想融汇到时代洪流中去、汇入到复兴伟业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徐菲

“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国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齐聚北京,代表们带着人民的殷切期盼,代表人民把有关人们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和一些社会问题提交“两会”讨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王越芬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无论是GDP增长目标的设定,还是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无论是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还是继续扩大市场准入,等等,都是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充分体现了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党和政府的人民立场。我们要宣传好两会精神,让学生充分了解政府的政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自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李军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做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成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刘甜甜

3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全面地总结了202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科学周密地部署了2022年目标任务,是一道务实创新、凝心聚力、提神振气的“动员令”,我也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将新理论与新实践同步融思政课堂,增强课程的感召力和说服力,为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萌

通过观看“两会”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使我认识到,作为一个青年党员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加强党性修养。同时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文体方面的报告,他强调要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关注全民身体素质的提高,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体育锻炼,培养康健体魄,踏上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闻烨

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和受益的主体,面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脆弱,气候变化挑战突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局面,我们要持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高质量的教育需要高质量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践技能砺炼,持续加强品格作风锤炼。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峰源

作为一名东北林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要自觉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认识,进而促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广泛传播。我们要深刻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突破中国当前的生态治理瓶颈,更好地推动美丽中国目标的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麦心念

观看两会让我的内心感触颇深。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是全社会依旧全力推进复工达产,多项经营指标超额完成任务。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必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沿着两会确定的发展方向贯彻两会精神,用汗水与激情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白乔风

两会的召开切实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加强和创新了社会治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了对就业创业的不合理限制要坚决清理取消以及各地都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等一系列政策,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图转自:新华网 文:李文博)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部召开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