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35日上午10时,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文博楼9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刘伟杰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第一,确定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讲授的四个专题。刘伟杰主任认真强调了课程教授方法,并要求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意结合时势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知识细节的梳理和传授。各位教师分别分析了实际讲课过程中应该着眼的重点和难点,并对重点专题的选择特别进行了讨论,对实际授课内容和方法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对重点教学内容进行研讨。刘伟杰主任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间,大家一起对决议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注重高擎思想火炬,从理论上武装自己的头脑,把对会议精神的传达融入教学当中。

第三,对教研室对各位教师的教学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位教师在完成日常教学的基础上,注重总结教学经验,凝练教学特色。各位教师应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和一丝不苟的态度迎接新学期授课工作的到来。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的首次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让大家明确的教学主题,树立了完成教学任务的信心,并鼓舞了各位教师的工作热情。(文:申晓腾)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线上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刻学习“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