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线上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39日下午2时,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线上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李光玉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按时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部署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对本学期教学内容课时分配进行统一规划;确定教研室全体教师近期阅读交流书目;通报本学期补考情况。

第一部分,部署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李光玉教研室主任根据教学要求,部署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注意结合各章节教学内容,将党史学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要深挖党史人物、讲好党史故事,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重视理论学习,在教学中必须坚持宏大的历史视域和辩证的思维方法,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学内容,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教学智慧。

第二部分,对本学期教学内容课时分配进行统一规划。各位教师共同按照培养方案以及教学大纲规定,对于教学内容的学时分配进行统一规划,李光玉主任提出根据不同专业的教学对象、有针对性设计教学方案,根据教学方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各位教师对实际授课内容和方法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有个性化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三部分,确定教研室全体教师近期阅读交流书目。李光玉主任布置阅读书目,其中包括《马克思主义信仰研究》、《信仰书简——与当代大学生谈理想信念》、《守望信仰》等书籍。各位教师希望能够通过阅读,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并运用到实践教学当中。

第四部分,通报本学期补考情况。教研室主任李光玉通报了本学期补考情况,总结了补考工作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提出要根据补考中学生出现的问题,强化教学纪律约束,提升教学效果、增强教学实效,并以严格的考核标准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考察,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会议,是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的首次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教学工作部署了各项学习和任务,各位教师纷纷表示以饱满的热情的最大的积极性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图文:王晶)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