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内涵式发展。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在文博楼912室举行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杨丽艳主持,部分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首先由杨丽艳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布置。对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实践学时等进行统一部署;对期末教学考核的方法、考核题型等进行部署;并明确教研部坚持执行每半月至少一次集体备课工作,要求教研部全体老师认真执行,使整个学期的教学工作得以井然有序的开展和进行。

其次教研部教师围绕教学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进行集体备课,主备课人杨丽艳从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授课思路、框架结构、视频案例等方面作了介绍,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最新提法进行阐释,明确融入本章教学内容之中,并完整展示课件。

随后,参加集体备课会的各位老师围绕第一章内容进行补充性发言。冯昌军老师提出在讲述“当代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时候可以加入中国科技发展变化的小视频;张智平老师提出理论品格的部分内容可以让学生进行讨论;解艳波老师提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可以用“赶考”案例;李爱琴和吴一平两位老师提出新时代之“新”可以用数据说话。通过对本章节相关内容的进一步磨合,最终形成该章节讲述内容与方法的一致意见。

由教研部组织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目的在于发挥教学团队作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全体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有效融入课程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教学任务,统一了教学思想,为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帮助。(文:杨丽艳;图:解艳波)

 

 

上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线上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