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举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暨“俄乌局势”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线上线下想结合的形式,以“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举行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暨“俄乌局势”集体备课会,备课会在文博楼921会议室举行,国际战略问题专家,校党委书记张志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

于冰院长指出,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张志坤书记的高度重视下,学院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引领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不断提升。当前。俄乌局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是学生关注的热点,作为思政教师,我们要积极把时政热点融入思政课堂,给予学生正面引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张志坤书记从战争爆发的原因,战争的进程、内涵、结果研判,中国的立场和态度及战争的冲击和影响四方面,为马院全体教师作了专场讲座。

随后,与会教师与张书记进行了交流,张书记对教师们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集体备课会帮助与会教师进一步提升了对俄乌冲突的正确认识,认清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对如何把握好课堂讲授的尺度和方向,如何把最新时政热点融入思政课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文:刘伟杰,图:杨思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2021-2022-2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