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森林里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宣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学校党委的精心组织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并把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课堂主渠道把大会精神讲透、讲深、讲活。

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实施生态振兴计划”,“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森林的固碳作用,了解森林生态文化及森林红色资源,5月21日,刘经纬教授带领学生深入东北林业大学林场,在林间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通过2个多小时的讲解,使同学们在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的过程中对森林生态文化知识有了深入的理解,对我省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更加清晰,激发了广大东林学子热爱龙江、创业龙江、奋斗龙江、植根龙江的热情。

在此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不仅将党代会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堂,而且专门组织部分教师和学生运用微记录的网络传播方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学院公众号上连续发布多个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微视频,起到很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此次活动得到极光新闻、中青网等媒体关注,提升了学院和学校的影响力。(文:刘伟杰,图:刘伟杰,周长胜)

上一条:自然融入与融入自然——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