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然融入与融入自然——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24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刘伟杰主持。会上,全体成员围绕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课堂、创新形势与政策教学模式、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等事项展开研讨。

首先,教研部全体成员就如何将党和国家最新精神融入课堂进行了研讨。

杨思琦介绍了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课堂的教学设计思路。她谈到,在文化自信专题的讲授中,以后冬奥时代,如何宣扬冰雪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发展冰雪经济作为主线,引导学生主动了解龙江、思考如何振兴龙江。重点解读贴近学生的案例,让学生切实认识到龙江建设冰雪经济强省得天独厚的优势及已经取得的实际成效。鼓励学生学在龙江、热爱龙江、扎根龙江,用青年视角解读龙江精神,用青年的话语讲好龙江故事。鲁志美老师表示,形势与政策课要注重时效性,及时、有效、自然融入党和国家最新政策精神是我们课程要求所在,用贴近学生的案例引发学生共鸣,要把思政课讲活、讲深、讲透。

随后,刘伟杰分享了思政课融入大自然的经验和心得,教研部全体教师就下一步如何更加有效地将课程融入大自然进行了讨论。

刘伟杰提出,在林间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生反馈良好,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研部下一步工作需创新教学形式,利用好具有林业特色的教学资源,打造更生动的思政金课,提升授课质量和授课效果。走出课堂,融入自然,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创新教学模式,给学生带来新鲜的思政课学习体验。教研部全体成员就课程融入大自然的方式方法和路径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刘伟杰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做出总体部署。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状态下,要及时关注未返校学生的学习状况,做好沟通联系的工作,落实学校线上考试要求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顺利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图:杨思琦;文:杨思琦 刘伟杰

 

 

 

上一条:这个思政课有点不一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
下一条:森林里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宣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